產品介紹

商品名稱:

填縫劑

詳細介紹:

圖片 6.png

(水性)高彈性填縫劑、AA填縫劑
型式 :

本產品係以特殊壓克力樹脂,配合高級填料,精煉製成之彈性填縫劑。
用途 :

各種輕質隔間牆、磚牆、水泥牆、及木板隔間之接縫填補用,或小凹動填平。


特點: 1. 彈性佳、可防止接縫處龜裂的現象。
          2. 對水泥牆、磚、木材等密著性佳。
          3. 耐候性、耐久性佳。
          4. 上塗適性佳,不剝落。
          5. 耐水性,耐鹼性優良。
          6. 容易施工。
          7. 水性配方,綠色環保低污染。
          8. 低收縮率,可減少填補次數。


乾燥時間 : 指觸乾燥1 小時 堅結Min8 小時(25℃ RH<60%以下)。
塗裝間隔 : 至少12 小時(25℃ RH<60%以下)。
施工溫度 : 10℃~50℃。
比重 : 1.1 以上。
硬度 : 約23。
伸長率 : 高彈性填縫劑伸長率>350%。
稀釋劑 : 不需稀釋。
施工方式 : 手或刮刀。
適用底漆 : 不須底漆。


施工步驟 :

1. 前處理:將表面的灰塵、油漬、水份、舊漆膜、或蓬鬆物清除乾淨,並保持乾爽。

2. 將填縫劑管的頭切除並裝上噴嘴,填縫繼至入壓力槍中,噴嘴對準並緊貼接縫觸開始擠壓。
3. 以手或刮刀抹平即完成。


施工注意事項 :

1. 避免在氣溫高於50℃、低於10℃時施工,陰雨或相對濕度高於85%避免施工,因為溫度低,乾燥不良,濕度高乾燥慢。
2. 填縫劑請保存在陰涼的地方,請勿低於5℃以免結動或高於80℃。
3. 面漆請使用水性系列產品,請勿使用油性產品。
4. 填縫劑完全乾燥後才可上面塗,以免面漆龜裂。

圖片 6.png

(中性)填縫劑
性能 :
青葉中性填縫劑是一種單組分中性固化,低模量有機矽密封膠。

具有優異的粘結力,適合使用於建築和玻璃裝配工業。

青葉中性填縫劑在室溫環境下,和空氣中的水氣接觸反應形成具有長期柔韌性能的有機矽彈性體。

性能特點 :
1. 不流淌。

2. 從低溫(+5℃)到高溫(+40℃)均具有優良的擠出性。
3. 從低溫(-40℃)到高溫(+100℃)均具有良好的柔韌性。
4. 良好的施工性能。
5. 對玻璃、釉面、瓷磚、多種塑料和塗層表面有優異粘結力。
6. 對金屬無腐蝕。

使用說明 :
1. 密封玻璃和框架間的接縫。

2. 用於建築中連接接口和伸縮縫密封。
應用限制 :
1. 青葉中性填縫劑與一些有機橡膠接觸可能會發生黃變,例如:
EPDM、APTK和氯丁橡膠。

2. 青葉中性填縫劑不建議使用於天然石材,如:大理石、花崗岩和石英石,因為會污染石材。
3. 青葉中性填縫劑不建議用於水族箱密封。
4. 青葉中性填縫劑不建議用於建築結構性玻璃裝配粘結。
5. 固化時間會由於低溫,低空氣濕度或低空氣交換速率而延長。

準備工作 :
和密封膠接觸的基材表面必須清潔、乾燥、無任何鬆散物,無灰塵、無污垢、無銹、無油或其他污染
物。非多孔性基材應該先用乾淨不脫絨的棉布清潔,在溶劑完全揮發之前,立即用另一快同樣的棉布將溶劑擦乾。粘結性能 : 青葉中性填縫劑即使不用底塗對大多數非多孔性矽酸塩材料,如:玻璃、瓷磚、陶瓷製品、琺瑯、釉面磚等;金屬,如:鋁、鋼、鋅等,浸漬或上漆的木材,以及多種塑料都具有優異的粘結性。考慮基材的種類繁多,建議用戶在使用前進行相關的性能檢測,以獨立判斷其性能是否滿足使用需要。眾多應用結果顯示基材使用底塗處理可以增強附著力。


產品技術參與 : 未固化密封膠

性能

測試標準

單位

數據

密度23℃

下垂度
擠出速率23℃

及皮時間23℃

 /50%相對濕度

硬度

ISO1183,方法A
ISO7390,U 型槽
PV08127

 

ISO868

[g/cm3]

[ml/min]
[min]

邵氏A

0.97*(透明)
無下垂
約800
約15

20

儲存 : 青葉中性填縫劑在保持原包裝密封條件下,儲存在陰涼(低於25℃)、乾燥處具有至少12個月的儲存期。

每批產品標籤上都標明了使用期限。如果儲存期超出產品標籤上標明的使用期限,未必說明不能使用,但在使用前應對相關性能進行質量檢測。


安全訊息 :

在有機矽密封膠固化過程中會釋放出丁酮污,因此不應長時間或高濃度地吸入丁酮污蒸氣,工作廠所必須保持良好的通風,如果未固化的有機矽密封膠接觸到眼睛或黏膜,沾染部位必須徹底用水清洗,否則會刺激皮膚,避免皮膚長時間接觸未固化有機矽密封膠一可用乾布或紙除去,固化後的有機矽密封膠不會對健康產生損害。

圖片 6.png